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8-24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瑞

【暑期视角】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交大学子在行动(二)

为深入贯彻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越来越多交大学子积极响应,在暑期回社区报到,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服务社区,奉献社会。

1.孙晋,计算机学院本科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门头沟区永新社区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引导宣传员、桶前值守

志愿心声:

垃圾分类是一件事关长久且辛苦的事情,尤其在夏天,垃圾腐败变质,散发阵阵异味,考验着志愿者的心态和意志。但是,我为自己能够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量,为保护环境作一份贡献而感到自豪。

2.杨朝晖,计算机学院学生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引导宣传员、垃圾分类常识科普

志愿心声:

经过本次桶前值守的活动,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居民们对于垃圾分类政策的积极响应和对我们工作的配合。大家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少有的没有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在经过我们的劝导后也表示之后会注意这一点,为我们的工作减少了许多困难。

3.杨云帆,计算机学院本科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海淀区温泉凯盛家园社区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提醒居民垃圾分类,垃圾分拣。

志愿心声:

垃圾的科学分类处理对于节约资源、减少污染、提高效率是非常有必要的,因此我自愿参加此次志愿活动,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服务过程中,我很高兴的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自觉的进行垃圾分类。

4. 张昊辰,经管学院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街道育新花园社区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及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

志愿心声:

为参加本次“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活动,我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配合社区管理人员,按要求参加社区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帮助社区居民进行分类,宣传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我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能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

5. 张宇晴,经管学院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罗庄东里社区

岗位职责:桶边值守、宣传与清洁、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

志愿心声:

这次桶前值守的活动,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引导居民正确分类,这个过程也让我得到了很多的锻炼。

6. 李瑶,经管学院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街道北苑一号院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及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志愿心声: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开心能和社区居民一起为创造更好的小区环境、城市环境而努力。当我们每一个人都重视并做好垃圾分类,我们一定能拥有更蓝的天、更绿的山、更清的水。

7. 李璨,土建学院本科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平谷区建兰社区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协助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志愿心声:

垃圾分类是一份需要耐心的工作,需要把不同的垃圾分开放置,放入不同的垃圾桶内。若是对垃圾分类不以为意,给垃圾分拣员造成的将是巨大的工作量。此次志愿服务帮助我树立起垃圾分类的意识,也提醒我把垃圾分类宣传给更多的人。

8. 李益铭,土建学院研究生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引导宣传员

志愿心声:

根据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我所在的小区掀起“宣贯条例、垃圾分类、构建城市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新风尚”的新高潮。我也有幸参与其中。在活动中我更加充分的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为自己能为他人,为社区,为国家贡献一份力而感到自豪。

9. 陈曦,土建学院研究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门头沟梧桐苑社区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引导宣传员、桶前值守

志愿心声:

通过监督居民垃圾分类,帮助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感受到实践的进程还需要一个稳步推进的过程。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影响他人,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让居民从心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10. 张泽阳,机电学院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平谷区山东庄镇山东庄村社区

岗位职责: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提醒居民垃圾分类

志愿心声:

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我为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监督和引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相信在更多志愿者的努力下,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定会逐步提高,共同助力国家的资源可持续发展战略。

11. 郑权,机电学院本科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朝阳区常营地区鑫兆佳园社区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监督居民垃圾分类

志愿心声:

在工作过程中,我渐渐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垃圾分类不仅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项需要形成的习惯,更是降低社会资源消耗,提升地球能源利用率的必要途径,是我们人类赖以发展的重要使命。

12.王凯,机电学院本科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大瓦窑村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监督居民垃圾分类

志愿心声: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我意识到实现垃圾分类,除了要建立良好意识之外,还要积极扩大宣传,关注并及时解决垃圾分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全民携手参与,共同完善和解决。

和交大青年一起,实现垃圾分类,守护绿色家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