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8-25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瑞

【暑期视角】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交大学子在行动(三)

为深入贯彻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越来越多交大学子积极响应,在暑期回社区报到,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服务社区,奉献社会。

1. 郝逸君,电信学院学生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引导宣传垃圾分类

志愿心声:

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首都高校大学生,我坚决拥护国家政策,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坚守志愿服务岗位,为文明首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 聂越超,法学院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北京交通大学社区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及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志愿心声:

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亲身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我做的只是短期志愿,他们却每天重复着造福居民和社会的工作。另一方面,我知道垃圾分类事情虽小,却关乎环境治理大议题,其效果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参与其中。

3. 赵桐玉,语言学院学生

岗位职责:桶边值守、宣传与清洁、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

志愿心声:

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之前,我自身对垃圾分类知识了解的也不是很多。走上服务岗位,我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标准,也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让我为环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带动更多居民提升分类和环保意识。

4. 谭添慧,语言学院学生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及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清除社区白色垃圾

志愿心声:

在我进行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时,发现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思想认识存在一些缺陷,随着志愿活动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能够意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并且逐步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我也真心希望在众多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垃圾分类能够真正实现“源头减量”,成为首都人民的“新时尚”。

5. 谢晨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新村社区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协助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志愿心声:

垃圾分类的重点在于养成习惯、长期坚持,难点在于分类方法和常识的普及。青年大学生应在垃圾分类宣传和实施中起到带头导向作用,“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契机,需要更多志愿者加入进来。

6. 焦点,威海校区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国子监社区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引导宣传员

志愿心声:

通过这次垃圾分类的志愿活动,我更加深刻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到自己这份工作有着特殊的责任与使命,也替自己能够为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出一份力感到非常的荣幸与自豪。

7. 马婉麒,威海校区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苹果园街道西山枫林第一社区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引导宣传员、桶前值守

志愿心声:

在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的帮助下,我收获了难忘的友谊与服务经历。居民的热情鼓舞着我们,很多家长特意带孩子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给我们反馈和建议。相信通过广大志愿者的努力,更多首都居民将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北京加油!

8. 齐婧雯,威海校区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朝阳区将府家园社区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引导宣传员、桶前值守

志愿心声:

在社区“桶前值守”期间,我发现大部分居民都会自觉配合垃圾分类,但由于怕脏怕臭,少部分居民将厨余垃圾倒空后,未自觉把塑料袋放到其他垃圾的桶里。所以,垃圾分类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主动配合、始终坚持。

和交大青年一起,实现垃圾分类,守护绿色家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