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1-18 来源:招就处 作者:马泰

招就处开展招生工作系列调研活动

为积极应对国家新高考改革政策,对接学校新人才培养模式与人才培养体系,为“十四五”期间稳步提升我校本科生源质量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招就处于9月至11月面向部分2020级本科新生、高中在校生及老师、省区教育考试院、学校部处及学院、招生宣传组及兄弟高校等开展了调研活动。

反馈生源质量,筹划工作举措

与教务处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学校“四通”人才培养最新举措,结合上级部门最新要求理顺分工,做好招生培养工作有效衔接;走访詹天佑学院,深入了解学院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亮点,研讨明年招生选拔工作和就业指导及生涯规划工作方案;走访经管学院、运输学院和电气学院,对学院近三年生源质量趋势及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了解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与亮点,研究校院两级应对高考改革的具体工作举措。

聚焦考生特点,创新宣传思路

先后举办北京、广西、河南、山西等省区新生代表及招生宣传组座谈会,走访衡水中学、厦门一中、永安一中、宜州一中等重点生源基地,对考生在志愿填报参考因素、对高校及专业认知程度等特点进行了深入了解,为提升高招咨询、新媒体建设、专家进校园及招生宣传实践等活动效果提供了思路。

把握国家政策,应对改革机遇

通过走访福建省教育考试院,与福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招办负责人交流座谈等,了解福建省2021年新高考改革政策和考生选考科目情况,对我校的专业投放计划和招生专业组设置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兄弟高校在应对高考改革方面的有益经验,为下一步我校科学合理制定招生政策提供了借鉴。

今年我校在大力度招生培养改革及“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宣传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生源质量总体稳中趋优。通过本次系列调研工作,招生就业处进一步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力争稳步提升我校本科生源质量。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入到部分学院、部处进行调研。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