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1-13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校医院开展以“腿-活力”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由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主办的 “活力社区”--基层医生能力提升项目交大站在10月下旬拉开序幕,在27日开展第一次培训并获得圆满结束后,第二次培训在11月12日中午如期进行。

本次培训由北京协和医院副主任杨连锁主讲,他带来的讲座主题是“不只是止痛——骨关节炎的治疗”,讲座从国内外指南、骨关节炎基础治疗及手术治疗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翔实严谨的内容和幽默、儒雅的教学风范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主题讲座后,校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延进行以“膝关节骨关节炎社区治疗”为主题的社区病例及经验分享。三甲医院与社区医院的互动,将高屋建瓴的知识与社区的实际病例相融合,为校医院的40余名医务人员带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培训由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孔令伟主持。她指出,骨关节病是交大社区常见的慢病之一,将骨关节疾病即“腿-活力”作为培训主题,由三甲医院的强势资源将专业而又贴合社区实际的知识传授给社区,对于帮扶社区医生提升在骨关节炎专业的诊疗能力大有裨益。同时,专家关于骨关节炎相关的人文关怀和心身疾病的讲解也给大家带来很大启发。

由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主办的 “活力社区”——基层医生能力提升项目在第二次培训结束后圆满结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