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1-11 来源:校医院 作者:聂颖

校医院开展离退休职工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2020年北京市及海淀区卫健委家医签约服务的要求,提高老年人的签约率和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今年的教职工体检,同步开展了离退休职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体检前,健康管理中心做了精心周密的筹备。她们印制了8个团队的家医联系卡,制作了家庭医生团队长的介绍海报,贴在墙上,供居民阅读选择,还购买了专门的食品保鲜袋作为签约小礼物,在上面贴上家医签约标签。体检期间,专门设置了供签约的房间,每日有两位医护人员办理手续,一名学生辅助,同时健康小屋也正常开放,保证门诊签约居民正常办理。每位老师签约结束后都会收到校医院发放的一张家医联系卡和一份小礼物。15天的体检日,共完成签约672人次,其中慢性病424人,65岁以上老年人397人。签约结束后,健康管理中心会同8位团队长,对签约材料进行了进一步的审核和整理,确保电子档案的真实、完整且及时得到更新。

本次体检与家医签约同时进行,是健康管理中心家医签约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在很大程度上扩大了宣传的范围,增进了教职工和老年居民对家医签约的了解,也受到了许多老师的欢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