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1-02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献血聚爱,护佑新生”交大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2020年11月1日,“献血聚爱,护佑新生”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举行。此次活动由海淀区献血办、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校青团、校红十字会、校医院联合市血液中心共同举办。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本次献血活动继续采取线上按时间段预报名、提前填写献血信息表、分时段到场献血的方式,保证了人员分流,避免了聚集,并对每位前来献血的师生进行体温筛查,要求大家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

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和交大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献血活动有序开展,现场秩序井然,整个天佑会堂因为献血者的到来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而变得格外温暖。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来了很多第一次献血的“小红果”,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献血现场也出现一些熟悉的身影:王强是一名研三的学生,从他还是大一的小红果时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他已经是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六年间他累计献血26次,共计捐献1000多毫升全血和20多个单位的成分血。他说“捐献一袋血能挽救一个生命,这是我认为最值得的事情,一个善举能改变其他人的一生,今后我还要为无偿献血做出自己的努力”!献血者王坤同学曾是献血活动中的志愿者、献血者,她说“身为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人,作为无偿献血者用自己的血液挽救生命”。

学校师生积极参与本次献血活动,共有352人献血.其中322人捐献全血(298人各捐献200ml全血,24人各捐献400ml全血),全血献血量69200ml;30位师生捐献移动机采成分血30个单位。

市血液中心、区献血办以及校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团委、校医院、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各院系、校工会等部门通力合作,保证了本次活动有序进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