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0-2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岳成龙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展览


2020年10月28日,宣传部党支部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缅怀英烈,看英雄赞歌,听讲述志愿军官兵出国作战中的英雄故事。

支部书记蓝晓霞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主题展览。主题展览用2000多件珍贵照片、文物和丰富的视频、实物场景,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参观期间遇到抗美援朝战争亲历者—志愿军老兵英雄,他与支部成员亲切交谈,寄托期望。观看展览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开展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

蓝晓霞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讲好交大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交大一切美好,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组织委员张安梅同志在观展后表示深受震撼和感动,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将士为祖国而战、为和平而战,无惧任何艰难险阻,无惧任何强大敌人,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抗美援朝战争中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国际主义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必将激励我们继续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支部党员王瑞霞同志谈到重温70年前这场光荣伟大的战争,目睹以落后装备成就的奇迹般战绩,感受三个“不相信”的豪气干云,内心深受感染和触动。致敬,用生命捍卫祖国尊严的“最可爱的人”。英雄老去,却从未远去。我们必将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发图强。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