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0-28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活力社区”——基层医生能力提升项目交大站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提升全科医生业务能力,快速提高社区卫生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疫情常态化下百姓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需求,由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主办的 “活力社区”——基层医生能力提升项目交大站在2020年10月27日拉开序幕。

骨关节病是社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交大中心将骨关节疾病即“腿-活力”作为培训主题。按照项目要求,第一次培训由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的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李志昌主讲,为中心50余位社区卫生工作人员作题为《膝关节骨关节炎的保膝治疗》的讲座。中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延进行了社区真实案例分享。博士李志昌对病例作点评和指导。培训由中心业务副院长卢云涛主持。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交大社区医务工作者在膝关节骨关节病方面的认识,三甲医院的优势专家资源如果能够针对社区常见健康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和带教,交大中心的业务能力提升将会更快,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会拥有新的活力,能推进家医签约服务内涵,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及与签约医生的粘合度也会同步提高。

预计通过此项目,全科及家庭医生将骨关节病的健康教育及早期发现推广到每一位签约居民,让社区百姓增强“腿活力”,身体更健康,生活更美好。据了解,第二次培训计划在2020年11月12日进行。

在疫情常态化下,如何推动和促进社区卫生服务科学有序健康发展,增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活力是社区卫生人面前的新的挑战和任务。“活力社区”项目将在城六区4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88场次骨关节病或卒中后认知障碍等方面的知识培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