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0-26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王新羿

詹天佑学院党支部组织参观詹天佑纪念馆活动

2020年10月25日,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詹天佑学院”)组织党支部赴詹天佑纪念馆参观学习。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相关精神,此次活动旨在学习詹天佑先生经历,体会爱路报国精神,更好领会为国选才育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世界胸怀,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引导智慧交通发展未来科学家的责任和使命。

詹天佑纪念馆于1984年落成,分第一站“求学”、第二站“报国”和第三站“缅怀”介绍詹天佑先生(1861-1919)生平事迹。天佑先生以11岁之龄远渡重洋赴美国耶鲁大学求学,作为首批毕业生学成报效祖国。先后主持修建了滦河大桥、新易铁路、京张铁路等工程。特别是京张铁路的“之”字形铁路线,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书写了一段筑路报国的精彩篇章。天佑先生成名后,不忘培育人才共建祖国,主持成立中华工程师学会,励志用中国人自己之手建设祖国。北京交通大学也是伴随着这样的历史背景一路发展成长,始终心怀家国、知行合一是交大人的底色。新时代交大天佑人更要以天佑精神为鞭策,奋勇向前。

往返路程中,支部组织研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大家在学习讨论中加深理解体会,探讨如何在育人过程中融会贯通。

本次活动,学院党支部进一步学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感悟了詹天佑精神,学院将一如既往拼搏奋进、砥砺前行,为交大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