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0-22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菡

校医院与离退休工作处合作组织“敬老月眼底检查”活动

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一个属于老年人自己的日子,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保障离退休职工身体健康,校医院与离退休工作处合作组织了“敬老月眼底检查”活动,让广大退休人员感受到学校党委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重视,把学校敬老爱老氛围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本次眼底检查是用免散瞳眼底照相机来观察和记录眼底状况,通过瞳孔观察眼底,拍照、记录,为眼底影像诊断提供图像信息。免散瞳眼底照相检查范围广,可连续拍摄眼底不同区域,检查过程中无需使用散瞳剂,对老年眼底病的临床诊断有重要参考价值。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敬老月”活动带来严峻的考验,遵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和部署,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医院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离退休工作处提前发布了“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制作了预约卡,对参检人员的检查时间和顺序做了合理安排,使眼底检查工作秩序井然,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为了更好地服务离退休职工,校医院精心制作了“眼科体检小贴士”宣传折页,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对眼底检查设备做了维护和保养;对医务人员和辅检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为加强院感防控,避免医院接触传播,校医院为检查房间设置每日三次每次一小时紫外线消毒,对检查仪器的使用做到一人一消毒,有效避免参检人员的交叉感染。

据了解,目前“敬老月”活动正在进行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