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0-16 来源:校医院 作者:陈舒雯

校医院和离退休工作处协作开展老年人免费流感注射工作

10月14-15日,校医院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协作完成近500人次的老年人免费流感注射工作。老年人是流感高发的重点人群,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发生与流行最便捷和有效的手段,不仅可以减少流感病例的发生,更能有效缓解疫情防控压力。秋冬季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流行,尽管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但是我国仍将面临流感和新冠肺炎双流行的严峻形势,这将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健康威胁。

自2007年开始,北京市对具有京籍的60岁以上老人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的政策。接到疾控接种流感疫苗的通知,交大校医院积极响应并火速筹划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系列工作。2020年的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采用统一组织和提前线上预约的方式开展,方便根据预约人数,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及地点,有效防止不必要的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等一系列问题,校医院特别与离退休工作处沟通协商,选择更加方便老年人出行及接种需求的地点—交通大学家属区12号办公楼二层(离退休处活动站)进行集体接种,并以短信及电话形式通知预约的老年人分时段前来接种。接种场地更加宽敞整洁,分步骤分区域帮助老年人完成知情同意填写、登记、扫码、领药、接种及接种后的留观等工作,达到了分散人流,防止聚集的目的。据了解,接种环境及预约方式的改变也得到广大老年人的认可和肯定。

在退休处工作人员与校医院医务工作人员的合作下,针对老年人特点,做好服务工作,使得该次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注射工作圆满完成。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