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0-15 来源:校医院 作者:王一飞

校医院举办推广新版防跌倒毛巾操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老年人预防跌倒知识,10月9日,北京交通大学校医院举办推广新版防跌倒毛巾操的宣传活动。众所周知,跌倒可对老年人造成严重伤害,甚至引发意外死亡,是威胁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老年人发生跌倒的概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60岁以上老年人跌倒发生率为15.6%。预防老年人跌倒意义重大,而帮助老年人养成健康科学的运动习惯则是预防老年人跌倒的重要措施之一。

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管护士王一飞在门诊三楼会议室为到场的老师作讲座。她详细讲解老年人易发跌倒的原因及其危害,并介绍2020年上级下发的最新版老年人防跌倒毛巾操。王一飞讲道,此版防跌倒毛巾操是由北京市疾控中心和西城区体育科学研究所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特点研发的,适合60~80岁的老年人。毛巾操分初、中、高三级,每一级由9个动作组成,通过加强上下肢肌肉力量、提高肌肉灵活性和柔韧性,起到改善机体稳定性,达到预防跌倒的发生。毛巾操还注重运动前热身和运动后拉伸,防止运动伤害的发生。她还为居民播放毛巾操的视频,并带领大家进行练习。

截至目前,防跌倒毛巾操推广活动已在交大社区开展了4年,众多老年人及家庭从中获益。老年人普遍反映毛巾操简单易学,通过几年的练习,腿脚灵巧了许多。此外,老年人经常在一起锻炼,形成了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健身氛围,使老人年获得社区归属感,也能促进身心健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