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0-15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献血助健康,爱满红果园” 2020年交大校园大型无偿献血活动举办

10月11日,北京交通大学迎来本学期第一次校园献血活动。“献血助健康,爱满红果园”主题献血活动在天佑会堂举行,此次活动由海淀区献血办、北京交通大学献血办、校青团、校红十字会、校医院联合市血液中心共同举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为保障每个来献血活动现场人员的健康安全,该次献血活动采取提前预约、填表、分时段预约献血分流人员的方式,避免聚集,减少现场等候时间。要求大家全程佩戴口罩,对入校采血团队的每位成员健康状况作提前报备,每位前来献血的师生提前填写健康调查表。

活动现场分区明确,桌椅摆放整齐、秩序井然,整个天佑会堂因为献血者的到来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而氛围格外温暖。活动现场,照相机记录下了温情瞬间的点点滴滴。献血者孙天一是一名大四学生,也曾经是参加献血服务的志愿者,在校期间,他共献血6次,当说起为什么能坚持献血时,他表示“也许你的一个不经意间的善举会改变一个陌生人的一生,能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我觉得非常快乐”在更多的献血者被问到“为什么来献血”时,大家都表示自己身体健康,自己的血液能救助一个岌岌可危的病人,就感到高兴满足。献血者李德育是校医院的一名职工,她每年都参加献血,活动当天她第一个来到成分献血车前排队,捐献成分血,她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宣传用血安全、献血安全。还有在现场服务的志愿者们也撸起袖子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用行动书写大爱。献血者们在用捐献健康血液的实际行动,为挽救生命的崇高事业付出着自己的努力。

该次献血活动中,学校师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共有373人献血,其中331人捐献全血(309人各捐献200ml全血,22人各捐献400ml全血,全血献血量70600ml),42位师生捐献成分血42个单位。

无偿献血体现的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校园大型无偿献血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献爱心的平台。献血者奉献的大爱,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爱,志愿者帮助他人的热爱,志愿者和献血者用一颗颗温暖的爱心,完成着爱的传递,把爱留在每个参加活动的人心中。

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区献血办和市血液中心等给予的一如既往的支持,以及校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团委、校医院、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各院系、校工会等部门对献血工作的支持和鼓励。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