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0-0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汉

机电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答辩会举行

10月6-8日,机电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答辩会在逸夫楼教室举行。答辩评委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本科教学副院长史红梅、学工办主任、各年级辅导员、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组成。

经政策宣传、学生自愿申报、学院资格审查等流程,共有31名学生入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65名学生入围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本次答辩会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每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通过PPT展示以及个人陈述的方式,汇报了过去一学年里自己在思想成长、课业学习、科研实践、帮扶他人、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评委们进行提问并现场打分,依据学习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现场评选出12名本科生作为国家奖学金的推荐人选,49名本科生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推荐人选。

为做好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机电学院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政策,修订《机电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机电学院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等制度文件。在答辩过程中,要求候选人在汇报自己学习、思想、科研实践、社会工作等各方面成绩的基础上,还要求报告自己对后进同学学业帮扶的经历及成效,以突出本科生“先进带动后进”优良学风氛围的营造以及同学间互帮互助良好风气的建设。各年级本科生到答辩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