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9-30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滢

研工部组织开展国庆中秋假期前研究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安全工作无小事。9月29日下午,研工部组织各学院副书记、专职辅导员,结合研究生住宿分散的特点,深入校内外6个区域、全校16个研究生公寓楼,开展国庆中秋假期前宿舍安全大检查。

检查前,研工部部长刘燕针对疫情防控、消防、交通等重点安全风险,集中强调了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引导、宿舍安全检查和假期期间思政队伍值班要求等。

检查中,检查人员认真详细记录宿舍情况,发现存在问题的宿舍对学生现场开展安全教育,并将记录反馈学院,要求学院监督整改。同时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宿舍公共区域问题及对宿舍安全设施管理建议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

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一次大意,终身遗憾。学校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工作,坚持重点检查与全覆盖相结合的工作原则,校院两级协同,做到全面检查、提早预防、立即整改。近期,各学院将持续组织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普查,掌握研究生宿舍的安全状况,消除隐患,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教育、立即处理,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节点,确保校园安宁祥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