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9-24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校医院圆满完成练兵任务

7月31日,市卫生健康委近日启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防融合岗位练兵活动。旨在通过练兵,建设医防结合的复合型社区卫生队伍,织密织牢基层卫生健康服务“网底”。

截至9月23日,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5位医务人员均已完成全部练兵活动,目前总成绩在海淀区排名第五、在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排名第一,较为圆满地完成了练兵任务。

医防融合岗位练兵的内容丰富而全面,既包括《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模块,也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流行病学调查、咽拭子标本采集等及临床医疗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诊疗等,重点包括呼吸道传染病知识、发热及常见症状鉴别诊断、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院内感染控制、个人防护、流行病学调查、咽拭子标本采集、传染病报告及患者转运工作等内容。

通过这次练兵,交大中心在建设建成素养精良、技术扎实、医防结合的社区卫生队伍的进程中迈出有力步伐,中心近年来将各项练兵活动常态化,为持续改善社区卫生服务质量,提升重大公共卫生应对处置能力,织密、兜实、兜牢基层卫生健康服务“网底”提供人才队伍支撑。

医防融合岗位练兵是提高基层卫生工作能力、做好疫情社区防控的重要举措,交大为真正以练促学,杜绝形式化,积极投入设备、人力,提前预习、热身,在集中测试时有效利用视频等手段,做到既符合疫情防控及院感控制要求,又可以达到集体学习的目的。同时,理论学习与技能培训同步推进,制作穿脱隔离衣、咽拭子采集、预检分诊等短视频作品供全中心观摩和学习,全中心不仅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更提高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战水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