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9-18 来源:保卫处 作者:李京

保卫处圆满完成返校和迎新安全保障工作

根据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 8月29日-9月18日,我校学生分批分类、梯次错峰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为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卫处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提早谋划,多措并举,着力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加大校园管控力度,圆满完成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开展返校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区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设备完好有效,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适时调整校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针对学生返校、新生入学、入校师生增多等情况,保卫处适时调整校门管控措施,细化测温、验证、扫码等工作流程,适当增加反应灵敏、测量精准的设备,调试已有装备,助力防控工作。

加强校园交通有序管控。利用暑期对校内交通标识重新划线,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行人和机动车出入校园管理办法。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期间,采取西门临时封闭、特殊道路禁行、校外车辆禁止入校等交通管控措施,确保返校和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全力保障校园监控设施设备完好有效。校门视频监控上墙,24小时督查各门管控情况,加强应急联络和响应,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在入校前和检测点有专人引导协助学生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各大校门安排专人指挥交通,引导车辆,确保迎新工作正常有序;校园内主干道专人值守,主动帮新生们搬运行李、指引道路、答疑解惑,做好人员和车辆的疏导工作;加强校内治安巡逻、消防巡逻,确保不发生治安案件及消防事故。据介绍,保卫处领导及全体职工提前结束暑期轮休,和保安员一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责任心完成返校和迎新的校园管控工作任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