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9-15 来源: 作者:兰思怡

校医院持续开展医防融合岗位练兵活动

截至9月9日,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已经完成5次2020年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防融合岗位练兵活动。

一个多月以来,中心根据练兵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55名全科医生、防保医生及社区护士进行线下的专题培训和技能训练,并按时完成每周一次的线上测试。

每次练兵各位老师都会针对本次答题过程中的不确定题目或有疑议的知识点再次查阅资料并讨论学习,每次练兵过程都形成题库,供大家反复钻研,学习氛围浓厚。在已经完成的5次练兵中,中心练兵成绩在海淀区均排在前十名,95%以上的医务人员成绩在90分以上。这次活动有助于练兵人员对呼吸道疾病、传染病防控、院感控制、医疗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温故知新,对有效提升岗位胜任力大有裨益。

在练兵活动中,中心还充分利用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引导,紧紧围绕岗位练兵活动,切实做好宣传报道,展现中心医务人员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心在岗位练兵工作中,注重认真总结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以岗位练兵为契机,使练兵常态化,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成为社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