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7-17 来源:院部采风 作者:张雯溥

暖心毕业“寄”,装爱入行囊 ——机电学院顺利完成580名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

七月流火,蝉鸣暳暳。为弥补毕业生未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遗憾,机电学院110余名教职员工满载对学生的爱,全身心投入毕业生宿舍行李打包工作,完成166间学生宿舍的行李打包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割舍不断的师生情谊,为毕业生保驾护航最后一公里,为毕业生打造最暖心的毕业“寄”。

专题研究,靠前指挥

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机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一线工作队和专项工作组,确定工作原则、目标和组织方式。针对本科生、研究生的不同特点,学院分别制定不同的行李打包的组织形式,本科生宿舍采用辅导员+班主任+本专业教师+后勤人员的方式,研究生宿舍采用“辅导员+导师课题组教师+后勤人员”的方式,做到一舍一案“一生一策”。

       

       

       

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及全体成员靠前指挥,深入宿舍一线,与毕业生连线并参与现场行李整理打包工作。全体辅导员全天候在现场处置毕业生行李打包的问题。

支部行动,党员先行

学院党委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会,进行专项部署,各教师党支部动员部署党员教师、研究生导师参与到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中。广大教职工党员主动请缨报名参与,参与打包的110余名教职工,90%以上为党员教师。研究生导师、班主任主动为毕业生保存贵重物品。学院分别召开班主任会和参与整理打包教职工工作培训会,对全体参与整理打包的教职工进行系统培训,确保工作有章可循。

精心组织,暖心联络

学院学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分别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召开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年级大会,对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和问题解答,消除同学们的种种疑虑。组织符合条件的在京毕业生有序返校自行打包,并帮助其他同学进行打包,发扬友爱互助的品质。

76日起,学院分批次以宿舍为单位组织整理打包。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组建由班主任、本专业教师、后勤人员构成的一线现场行李打包工作组。研究生由导师亲自或选派课题组教师参与现场行李打包工作。院机关党支部积极发挥补位作用,机关党员教职工全力配合毕业生纪念品等材料分发工作。

在现场打包的前一天,负责老师与宿舍成员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暖心沟通,详细对接行李整理打包方案,尊重学生个人隐私,尽力满足同学们的个性化需求。

       

       

       

       

温情打包 传递关爱

参与现场打包的教职工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对毕业生的关爱,以耐心、细心、暖心做好这项为特殊的毕业寄。他们手带手套,顶着酷暑,在宿舍里爬上爬下。有的老师担心视频照不到全景,细心地多角度摄像,询问同学有没有落下的行李;有的老师不顾腿脚不便,翻看每一个角落,生怕重要的地点忘记查看;有的老师主动告诉同学尽管提出自己的需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真挚的爱心。学院还为每位同学的行李加装防水桌布,做到防潮防湿。

       

       

       

       

       

       

截止到715日,机电学院基本完成全部580名毕业生的宿舍行李整理打包工作。其中本科生宿舍55间,涵盖284名毕业生,研究生宿舍111间,涵盖296名毕业生。

           

“虽不能亲手为你拨动帽穗,见证你毕业时的喜悦,特殊时期,就以这种方式,将爱传递给特殊的你,毕业‘寄’,让毕业季再次暖心。”老师们将满满的机电情谊,装在每一个包裹中飞向五湖四海,寄出的是老师们对同学的祝福,留下的是师生连心的永恒怀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