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9-09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校医院组织医防融合岗位练兵活动

2020年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防融合岗位练兵活动已进行三次。三周来,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55名职工集体学习、认真测试,磨炼医防融合的技艺本领,为即将到来的秋季开学做好社区卫生服务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练兵形式分为视频、电子文书学习及每周一次的APP测试。练兵伊始,中心即制定详细周密的练兵工作方案,由孔令伟主任作为工作小组组长,负责业务的卢云涛副主任与继教管理人员兰思怡组织主持每周一次的集体学习及测试。

按照海淀区要求,中心提前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呼吸系统疾病、传染病防控、医院感染及控制、呼吸系统影像学等专业指南、题库等,发到工作群中供大家学习,以便对于一些疑难问题可以随时在群中讨论, 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以便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集体智慧。在正式测试中,中心妥善安排练兵及门诊业务,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下午工余时间参加测试,保障业务正常需求,满足居民需要。

中心的继教人员专门负责本次练兵的组织、监督及督促工作。对于每次练兵时的重点、难点题目及时进行收集整理,连同知识点一并发布到群中,举一反三,做到真学实练,切实提高练兵效果。

目前,学校已迎来第一批返校同学,不断增强的练兵成果会融汇到每一个社区服务和传染病防控的工作细节当中,成为社区安全、居民安康的有力保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