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9-10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汉

我校大学生机械博物馆文创亮相2020服贸会

9月4-9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会议开幕发表视频讲话。

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机械博物馆作为中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应邀拿出12款学生文创产品参加2020年服贸会线上展览,其中2款学生文创产品同时参加线下展览。

我校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参展的文创产品包括成器机车纪念尺、UTU TRAIN突突火车帆布包、镂影木奁、交大特色帆布包、世纪钟音乐盒、明信片等共计12款文创产品,其中,成器机车纪念尺、突突火车帆布包两款文创产品还参加了线下展览,受到观众的青睐。据介绍,这些文创产品都是近一两年以来机电学院学生通过创新创意创业训练,自行设计并研制出来的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反映了机电学院推进学生三创教育、传播机械特色文化的最新成果。

参加本次服贸会线下展览的还有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北京林业大学标本馆、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等其他6家高校博物馆。

2020服贸会作为与进博会、广交会并列的中国三大对外开放展会平台之一,是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世贸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等国际组织共同支持。本次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打造服贸会数字平台,线上展厅支持个性化展台。

(资料来源:人民文博、北京文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