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9-04 来源:校医院 作者:兰思怡

落实医防融合 交大练兵正当时

为加强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局《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防融合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自2020年8月12日起,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成功组织16名全科医生、20名非全科医生以及19名社区护士参加3次练兵,每次练兵时,参与练兵的老师都会分组,集体学习,以此来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参与练兵的老师们每一次答题都认真严谨,仔细读取每一道题目,慎重选择每一个答案。每次答题结束后,大家都会针对本次答题过程中的不确定题目或有疑议的知识点再次查阅资料并讨论学习,做到每一道题、每一个选项都真正理解掌握,不断在练兵过程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最终,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已完成的3次练兵中,完成率均达到100%,其中两次测评的参与率、合格率均达到100%,且95%以上的成绩均在80分以上,78%以上的成绩在90分及以上,累计10人次练兵成绩达到100分。

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更新工作人员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夯实医疗卫生工作基本功,建设一支素养精良、技术扎实、医防结合的社区卫生队伍,持续改善社区卫生服务质量,提升重大公共卫生应对处置能力,织密、兜实、筑牢基层卫生健康服务“网底”,同时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卫生及健康政策,满足群众对基本医疗服务的需求,建立优质高效便捷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增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