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9-02 来源:校团委 作者:任一豪

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北京交通大学分营顺利结营

8月14-18日,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再次如约而至,顺利举办。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名营员和20名带队教师参加此次分营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我校科学营工作稳中求变,依托线上平台为参营青少年和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科学资源。

云端开营仪式上,副校长闫学东代表学校对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我校百廿校史、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体系等内容,强调科技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核心支撑,并向营员们送上祝福:一是要在科学之旅中坚定崇尚科学的信念,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二是要在科学实践道路上培养乐于好学、勤于实践的宝贵品质;三是希望各位营员能够在此过程中养成自律严谨的良好习惯。

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向参营师生介绍科学营交大分营的整体工作情况和活动安排。营员代表陶然同学表达对此次活动的期待。

科学营交大分营从8月14日开始至8月18日结束,为期5天。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云上名师课、云游实验室、云享科技梦、云筑大学梦四个模块,内容涵盖科技前沿讲座、科研试验平台与成果展示、科学动手实践、校园文化体验及朋辈互动交流等方面,让同学们在“云端”也能了解科学技术发展历史,近距离体验科技应用,增强科技制作动手能力,初步体验大学校园文化魅力,引导营员自觉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科学强国的历史重任。

分营活动也收到了参营师生的广泛好评:来自黑龙江省鸡西市第一中的梁斯淇同学表示从活动中领略到知行合一的名校风范;来自湖北省沙市七中的马振宇同学表示通过线上学习,学会拓展了很多的知识,感受到了学姐学长的热情。

为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做出贡献,自2012年起,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在全国多所高校举办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我校已成功承办八届科学营活动,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等方面赢得了参与同学的高度认同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