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8-28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学回信精神,做时代新人——计算机学院“凝芯聚力,共克时艰”暑期社会实践团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在信中肯定了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为深刻学习回信精神,勇做时代新人,8月14日,计算机学院“凝芯聚力,共克时艰”暑期社会实践团、计算机1901班、计算机1903班、计算机1906班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松、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春荣、团委李兴华出席座谈会。

参加座谈师生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实现“云”端连线,线上共同观看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回信的报道,回顾回信内容,领悟回信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温暖激励铭记于心,深刻体悟对广大学子的殷切期望。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8-1班的班长谢高原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校区2016级学长学姐们的肯定激发了我们积极进取的斗志。作为中石大学子,激情的时代、沸腾的事业正在召唤我们投身到建设新疆的队伍中去。如今许多优秀的教师响应国家的号召,扎根西部,建设边疆,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我将传承先辈们‘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担当,努力学习,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李俊燃说:“选择新疆,选择基层,既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也是自身全面发展的最好舞台。我们要明确肩上的责任与重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筑牢理想信念的魂,深扎艰苦奋斗的根,勇担时代使命,投入到新时代西部建设的浪潮中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2018级团支书代表朱泽勤随后讲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赋予我们‘厚积薄发,开物成务,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探索精神,克拉玛依校区赋予我们建设美丽西部的历史使命,作为中石大的学子,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让青春之花绽放边陲,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放飞梦想,我们将随时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1901班班长高强说:“从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毕业生的回信中感受到他对于毕业生寄予了深厚的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努力汲取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用自身所学,去帮助乡村改善生活环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为国家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1903班李启邦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强国强军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伟大事业,更加需要青年一代勠力奋斗。如今,一批批优秀大学生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今年我也报名了参军入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1906班团支书宗逸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犹如指路明灯,指引着新时代青年人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乃至以后在工作岗位,我们都应该牢记新一代青年人的使命,牢记新一代交大人的担当。”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松表示欢迎北交师生疫情过后来克拉玛依校区进行实地参观和交流。作为校区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张老师特别感谢各个高校对于校区发展建设的各项援助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秉持北京主校区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坚守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打造优秀师资队伍,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践本领,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学校坚持“爱国爱校爱专业”的教育理念,寒暑假组织学生去新疆各地区的油田企业参观学习,去贫困地区进行帮扶援助,从而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春荣对克拉玛依校区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欢迎来北京交通大学参观交流。段老师号召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出发点,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交流会,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广大学子扎根边疆基层工作的肯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了青年学生勇担时代重任的理想信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