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7-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集体备课会

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水平、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下学期思政课教学做好准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月16日在线上举行《马克思主义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集体备课说课会。此次集体备课说课是学院制定的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和载体之一,院长韩振峰、院党委书记蔡红建、马克思主义原理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全体教师及部分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说课,副院长田永静主持本次教学活动。

韩振峰在自备课会上首先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全体教师提出思政课教师必须坚定信仰、必须通过思政课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必须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三大要求。他希望各位教师要借集体备课说课,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提高授课能力和水平。

本次集体备课说课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的杨卫国、赵伟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的于维敏、丁帅4位老师进行说课,说明讲授重点、难点和思路,并做讲课演示;二是与会的每一位教师对4位老师的讲授内容、教学方法进行点评,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给出自己的讲课体会和学生反映。在4个多小时的备课说课过程中,30位教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集体备课说课的平台和形式极大地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大家通过交流达到了相互提升的目的,教师们无论是从讲课方法、授课理念,还是在讲课技巧、PPT讲义制作等方面都收获颇丰。

蔡红建在最后总结中充分肯定学院两年来开展集体备课说课活动取得的积极效果和4位老师的精心准备与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同时提出,还要充分发挥教研部的作用,对每一门课程的每一章节、每一难点都要进行集体备课说课、集体攻关,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