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8-23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瑞

【暑期视角】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交大学子在行动(一)

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实施“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是做好源头分类的有效措施。为深入贯彻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560余名交大学子聚焦“垃圾分类”主题,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回社区报到,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服务社区,奉献社会。

1. 崔诗瑶,电信学院本科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建邦枫景社区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及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志愿心声:

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和合理利用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需要全民参与。作为志愿者,我们在桶前值守,引导居民树立科学的垃圾分类意识。在帮助居民的同时,我自身也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垃圾分类将越来越深入人心。

2.陈郢钰,电信学院本科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昌艺园社区

岗位职责:桶边值守、宣传与清洁

志愿心声:

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是一件很有趣也很有意义的事。在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在值岗期间也锻炼了我与社区居民沟通交流的能力,感觉收获颇丰。

3. 汪子安,运输学院硕士研究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定路西里社区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指导与社区垃圾驿站值守

志愿心声:

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对我自己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锻炼。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我要努力将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通过我的行动正确地、合理地传给社区居民。

4. 郑好,运输学院本科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朝阳六里屯街道的甜水西园社区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引导员

志愿心声:

在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中,我不仅是居民合理投放垃圾的“监督者”,也是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者。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将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角色记在心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这项有益于环保的政策。

5. 李明航,软件学院本科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幸福巷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引导宣传员

志愿心声:

时代青年应当发挥时代作用,通过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和实践,与居民分享垃圾分类方面知识,提高了我的社会责任感与沟通交流能力,让我深感受益匪浅。

6.张濡芃,软件学院本科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复北社区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引导宣传

志愿心声:

垃圾分类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它影响着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我很开心自己可以为推进垃圾分类做一些事情。

纵然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交大青年“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的志愿之歌始终高声唱响。落实垃圾分类,守护绿色家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交大青年定将肩负起时代使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