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6-24 来源:校医院 作者:邰婉婷

抗“疫”期间北京交通大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停课不停学”原则,《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课程采取线上教学,课程主要以远程视频+互动式、参与式教学为主。

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了普及禁毒知识,预防和减少毒品危害,增强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6月20日,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以新型毒品和大麻危害为重点,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线上会议宣讲、观看禁毒视频、禁毒知识问答三个部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发布有关国际禁毒日的推送,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使同学们真正了解到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进一步认识到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一系列禁毒活动的开展,倡导了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师生在全面复学复课后,保持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2年起,《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选修课正式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课。课程主要包括认识自身、性、避孕和预防性传播疾病、避免毒品伤害以及为未来生活做好准备等方面的信息和知识。2020年在禁毒宣传教育方面,利用《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课程,针对本部和威海校区的学生各开展2学时的线上教学和互动讨论,帮助同学们认识常见毒品,了解毒品危害和作用机理,学会远离毒品。共约130位同学参加在线学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