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6-24 来源:校医院 作者:陈舒雯

筑牢消杀防线,我们在行动

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在切断新冠病毒肺炎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根据北京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北京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情况下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9日下午,校医院利用思科和微吼系统在线对校医院及后勤集团员工在线进行了《公共场所消毒防护技能培训》。

培训由校医院副院长刘红军主持。保健科主管传染病防控的董舒云医师结合北京市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消毒指南,从消毒灭菌的概念、消毒的原则、消毒剂的选择,消毒液的配比、使用范围及消毒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帮助医院及后勤员工充分了解公共场所消毒防护知识,提升了大家的消毒技能。收看在线直播培训内容的员工近1000人。

据悉,校医院保健科还精心制作了小视频《消毒剂的使用指引》,同步推送至交大校医院及知行健康苑微信公众号,便于全校师生及社区居民观看学习。

为了检验学习的效果,保健科特意为此次培训制作了有关消毒知识和操作的问卷,通过“问卷星”进行答题,在线提交,以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医院及后勤集团从事公共服务的上岗人员对消毒浓度及配制方法应知尽知、应会尽会。问卷星共收到答卷近1700份,整体得分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毒技能培训和全员答题,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和家属区消杀防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