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6-16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本科生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6月1-13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解了主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的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有关内容,学懂弄通扶贫政策,进一步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增强贯彻精准方略的行动自觉、增强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学生党员纷纷交流分享自己的感受,其中许德智同志讲述在脱贫攻坚政策的帮扶下,县里不断发展农业,开发特色产品,拓宽市场,解决农民自己销售困难的问题,最终在今年三月成功脱掉了贫困县的帽子。各党支部播放了电视专题片《决战脱贫在今朝》的部分片段,让支部党员通过视频坚定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

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向全体党员宣传消费扶贫,表明帮助贫困地区脱贫增收的直接有效方式是“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倡议和鼓励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在自愿原则的前提下,开展献爱心行动,营造“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大力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疫情带来的农产品滞销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鼓励支部党员通过发微博、转发朋友圈等多种宣传方式,向亲朋好友分享消费扶贫信息资源,带动身边人开展消费扶贫,共同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助力消费扶贫,传递爱心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调动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