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6-04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分党校第77期党课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分党校(以下简称“计算机学院分党校”)第77期党课发展对象培训班于5月30日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学员共有61人,其中本科生38人,研究生23人,培训时间为4月15日-5月30日。

第77期党课发展对象培训班于4月15日举行开班仪式。培训期间,有来自不同部门和学院的六位老师给计算机学院分党校学员们带来了六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本期党课授课效果,充分利用好网络授课形式,组织了全体学员学习视频课程《国际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

党课第一讲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晖主讲,内容为《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杨晓晖详细讲解了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提到每一个申请入党的同志要深刻领会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更加深刻地认识党,更加坚定地拥护党,更加自觉地追随党。

党课第二讲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敬祝主讲,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董敬祝通过五小节的专题描述,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党的指导思想及其地位,理解党的指导思想具体内涵及其与时俱进的特点,自觉把党的指导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党课第三讲由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主讲,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颜吾佴介绍了党的组织机构,重点强调了党的纪律和作风的重要性,增强了学员们的组织观念,鼓励学员们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党课第四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永静主讲,内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田永静通过详细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体内涵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有你、有他、有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课第五讲由兼职组织员刘峰主讲,内容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刘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学员的自律意识,并指出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党课第六讲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主讲,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王浩业详细讲解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并教育学员们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端正学员们的入党动机和思想态度,为学员们规划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正确道路,增强了学员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

学院组织全体学员线上集体学习视频课程《国际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到中国政治制度的战略规划能力和实施能力,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这次党课,计算机学院分党校的学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实践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