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6-03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5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以“现场+线上”结合方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贺代平、副组长郑铁锤到会指导,督导组成员刘彪、范书成,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支部书记近80人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张力从总体情况、特色工作、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思路等方面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全院上下高度协同一致,扎实开展、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凸显了学院特色,突出了效果导向,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聚焦整改落实、引导发挥支部党员作用等不断改进。

张力强调,主题教育的成效检验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上,体现到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上,持续有力推进整改落实至为重要。他通报了主题教育中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作风建设等方面检视出的主要问题,从政治建设、立德树人、凝心聚力、支部建设、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

贺代平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过程与工作成效。他指出,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细致,班子成员都能结合实际、求真务实,为师生服务、解难题、做表率,有序推进整改落实,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取得积极成效。他希望学院班子将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在此基础上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和学院发展关键问题,始终坚持整改机制,狠抓整改、落到实处。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经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2019年9月启动,至12月基本结束。学院各级党组织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头等重要的大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学院班子开展6次集中学习研讨、形成6份高质量调研报告,班子和个人提出整改措施33项。全院建立党员先锋岗812个,基层党员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502次(件)。校院平台累计报道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动态350余篇,工作信息多次获学校工作专报采用。

新学期以来,学院班子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工作统筹。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纳入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与其他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二是强化党的领导。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多次集中研究,确保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学院学科、人才、智力等优势,配合学校开展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加强班子建设。近期先后制定实施《经济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院内挂职管理办法(试行)》,就改进工作作风、压实领导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具体举措。四是引导发挥作用。结合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全院师生党员中部署开展贯穿全年的“共产党员站出来”主题活动,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在各条战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摄影:李世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