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5-1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洋颀

机电学院举办“疫情下的压力应对和心理调适”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4月29日下午,机电学院邀请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弛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题为“疫情下的压力应对和心理调适”线上心理健康讲座,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如何应对压力进行答疑解惑。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出席,讲座由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洋颀主持。

张弛从自己学生时代的亲身经历出发,通过讲述自己曾经所面对的压力问题,详细介绍压力的类型及应对办法。在压力应对方面,他提出了压力应对“四步法”,即面对、接纳、解决、放下,帮助大家积极面对和化解压力。他鼓励大家:在当下专注生活,找到自己当下喜欢的事情。他表示,灾难总会过去,生活还在继续,疫情过后,希望大家在压力中得到启发与成长。

最后他赠送同学们一首诗予以勉励:疫情隔人不隔爱,积极防护保心态;众志成城难关克,山花烂漫回校来。

机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