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5-06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2020年4月23日中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依托思科会议平台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在线视频党员大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主持,全院党员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郑广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广天对在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校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仍然不能放松警惕,根据国际疫情的情况,我们一定要做好外放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未来为应对可能的毕业生有序返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将进一步加强,希望校医院全体职工继续团结协作,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副院长孙亚慧组织大家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封战‘疫’书信”内容的学习,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进行了导学。

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院长卢云涛以《生命的卫生》为题讲党课。她用一组数据展示了新型肺炎全球疫情形势,对在这场全球战役中“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有国士的担当”的钟南山院士进行了介绍。从钟南山从医经历、发奋学习为国争光、求实严谨成就事业、勇猛战士国土担当四个方面娓娓道来,展现了钟南山院士人之为人的高贵、担当、诚信、实事求是、百折不挠的精神光芒。

与会党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并积极发言:习总书记的5封回信传递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对抗疫一线人员的鼓励,同时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大家的关心和温暖。看到了“90后”青年的担当,彰显了家国情怀和青春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要牢记 “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誓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责所在,一定做好本职工作,防控意识不松懈 ,加强院感防控,保证师生居民的诊疗安全。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疫情防控中继续尽职履责,保障师生和社区居民健康安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