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4-28 来源:宣传部 作者:汤嫣

土建学院:将就业工作落细,做好价值观引领

自特殊时期的“线上求职季”开始至今,土建学院一直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关心学生就业进展。学院落实“一生一案”,同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调研学生就业进展与就业意向,并着重调研学生存在的就业困难以及希望学院学校可以提供的帮助。

徐春玲老师负责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她介绍到:“在引导学生就业方面,学院充分考虑学生择业的地域与工作性质的不同,根据学生就业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疫情发生以来,公务员招考以及许多用人单位招聘进度较往年有所延迟,给不少毕业生带来了困扰。不过,伴随着“线上春招”的推进,部分国有企事业等单位开始不断提供新的就业机会。在此形势下,徐春玲介绍到,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一方面在于为学生们及时提供就业信息和信息发布平台,另一方面适当做好企业内推工作,同时积极了解同学们反映出的个体困难,力争单独解决。

“指导学生的就业工作,我做了很多年,在特殊时期,我希望能够把就业工作做得更加细致。” 徐春玲不断从细微之处着手,帮助毕业生解决特殊时期实际困难。徐春玲将毕业生们落在学校的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笔记本电脑等求职必需品,一一进行打包邮寄,同时细致地整理好相关手续办理流程、填写说明,往届毕业生初次就业去向等,发送至毕业生年级的公共邮箱中供大家参考;随着招聘进程的开展,徐春玲不断为同学们分析特殊时期的就业政策、就业形势,认清就业环境和自身优势,纾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不仅如此,她还将学院研究生就业进展在学院简报中发送给学院的老师们,“众人拾柴火焰高”、合力助推学生们的就业进度。此外,校友们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让徐春玲颇为感动,针对2020届毕业生特殊的就业情况,学院向校友们发起了就业信息征集工作,校友们纷纷响应,动员发出一天的时间里就收到了数十条校友提供的各类招聘信息。

徐春玲带领助管同学们组成就业工作小组,在每天海量的招聘信息中,为毕业生及时筛选、提供各类有效的就业信息,在毕业生的微信群里实时发布。徐春玲认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比起直接的信息推送,将工作小组积累的较为实用的招聘信息平台直接推荐给学生们会更加有效,例如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教育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24365校园招聘服务)等平台,学生们自身更需要掌握搜集有效信息的技能。

这个特殊的线上招聘季,让徐春玲更有感触:就业工作的开展一方面是为了助力学生们找到好的工作、开始新的人生阶段,另一方面也是对同学们进行价值观引领的重要教育机会,在他们即将踏入社会的时候,老师需要帮助大家树立远大志向并脚踏实地的去努力,更加明确各自的人生规划与追求,并为之坚持奋斗,这个过程恰恰是青年人实现人生价值必要的一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