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4-27 来源:校医院 作者:刘博

疫情期间的交大视频继续医学教育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海淀区继教基地,承担区级继续医学教育任务,在新冠疫情期间,为保证继教工作持续推进不断档,交大中心积极筹措、想方设法,利用思科视频会议系统开展院内各种讲座,按照北京市及海淀区健康中心要求,于4月8日利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完成了肠道门诊内部全员二次培训。

思科网络视频会议是一个先进的沉浸式网真远程视频系统,在线人员可以随时线上沟通,利用这个平台进行继续医学教育,避免人员集中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又能实现互动交流,在疫情期间不失为一种安全、便捷的选择。

此次培训由负责传染科门诊的主任医师刘博主讲,她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肠道门诊工作要求及肠道预警系统的应用,强调肠道门诊工作制度和消毒隔离制度,并对霍乱、细菌性痢疾及其它感染性腹泻、诺如病毒引起的急性肠胃炎的临床诊断标准、上报要求、处置规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课后完成了试卷测试。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此次培训促进了医务人员正确掌握肠道传染病及相关疫情监测报告要求,努力做好肠道传染病防控,有效实现霍乱等相关病例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处置,提高了全院医务人员疫情应急的处理能力,为我院今后传染病防治、疫情报告及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