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1-17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交大在“红叶计划”城市赛中取得佳绩

2020年1月15日下午,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全科医学分会(简称“海医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办、中国全科医学杂志社协办的“全科医学病例诊疗思维培训项目——红叶计划(第二季)”城市赛在诺富特酒店举行。

经过前期选手课件及视频初选后,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卢云涛及夏蓉晖医生成功进入到昨天的城市赛,与来自北京市其他社区卫生机构的8名选手一起进行了慢性病的案例分享,最终卢云涛获得这场城市赛的第一名,进入下一轮半决赛。

“红叶计划”始于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全科医学病例诊疗思维培训”项目,项目旨在启发和引导全科医生建立起科学缜密的临床思维,优化诊治方案,为患者提供更好医疗服务,确保医疗质量。今年是第二季,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主任孔令伟的指导下,中心利用专业的拍摄设备为孔令伟、卢云涛、刘春梅、聂颖、夏蓉晖5位医生进行案例演讲视频的拍摄,并报送项目组,经过专家评审,卢云涛和夏蓉晖的糖尿病、冠心病案例进入到城市赛。两位医生的演讲内容、课件质量、病例内涵都受到了专家评委的认可。

交大中心立足高校社区基层,利用高校优质资源,长时间、多方位、系统性对医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全科医学培训,使医生在诊疗工作中锻炼、形成科学、系统的全科临床诊疗思维,增强慢性病的诊治和管理水平,提升全科医生的疾病诊疗能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