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2-3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举办2020年新年联欢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经济管理学科创办110周年。12月26日下午,经管学院举办2020新年联欢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与全院教工欢聚一堂,总结年度工作、展望未来发展、热叙同事情谊。

_HK_0540_副本.jpg

院长张秋生作2019年度学院工作报告,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深化对外开放办学、提升管理运行效率、坚持党建引领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工作。他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面对高等教育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和国家政策调整带来的机遇挑战,2020年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交通强国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拿出攻坚克难的大决心,跑出弯道超车的加速度,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而持续奋斗。

_HK_0738.JPG

2019年,学院共有40余个团队和个人荣登学校教师节表彰名册,100余名教工获年度考核学校优秀和学院教学、科研、服务奖励。党委书记张力宣读表彰名单,并号召全院教工向获得表彰的群体学习。

_HK_0587_副本.jpg _HK_0580_副本.jpg

作为学院近两年光荣退休的7位老师中的代表,经济系二级教授荣朝和、物流系三级教授汝宜红出席荣休仪式并发表感言。活动现场展示了两位老师的学习工作经历和主要工作业绩,林晓言、王雅璨两位年轻教授代表在职教工向两位老师献花。

_HK_0605.JPG

2018至2019年,学院共有24位专职教师和近20名行政人员加入经管大家庭,正是他们的到来,使学院的事业能够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在新入职教工见面会上,大家一一上台作自我介绍,纷纷表达要以院为家,在协力推动学院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和个人发展。

_HK_0778_副本.jpg

作为传统保留节目,全体院领导为学院35位本命年属鼠的教工发放吉祥物,并一道合影留念。

initpintu_副本2.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在短暂的茶歇之后,备受期待的全院文艺大联欢正式开启,由学院机关和各系所中心自编自导的联欢节目精彩上演。院机关的开场舞《广播体操》,迅速将现场的气氛暖了起来;经济系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信息管理系的合唱《我的祖国》、企业管理系和旅游管理系的歌舞表演《浏阳河》《歌唱祖国》,激荡起大家浓浓的爱国情、自豪感;会计系的歌舞表演《天边》、物流管理系的古筝表演《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诗朗诵《沁园春·雪》、金融系的《唐诗吟唱》、学院教师舞蹈队的中国民间舞《出塞曲》,让大家赞叹祖国河山之壮观、传统民族艺术之美;企业管理系外籍教师的德国诗朗诵《Zum neuen Jahr》、劳动经济系的《歌曲串烧》、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的独唱《最初的梦想》、工程管理系的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让大家深切体味到现代流行艺术的多姿多彩。由全体院领导和助唱人员表演的家乡歌曲串烧,更是将联欢活动推向高潮,《爱拼才会赢》《我的家在东北》《康定情歌》《大海啊故乡》《好汉歌》《我的中国心》《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掀起了全场大合唱。现场欢歌笑语、气氛热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