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2-23 来源:校医院 作者:朱亚连

校医院药师荣获海淀区中药技能竞赛一等奖

为了加强海淀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中药技术人员综合服务能力与水平,培育中医药人匠心精神,海淀区卫健委组织举办海淀区中药技能竞赛。

5月份交大中心接到关于举办海淀区中药技能竞赛初赛的通知后,积极组织中药师报名,经过考核中心中药师朱亚连和李雨航获得报考资格。

两位中药师积极备战,并于7月份参加了海淀区中药技能竞赛初赛,全区共47家医疗机构的90多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初赛,其中笔试成绩前60名的选手参加为期10天的岗位培训,我中心中药师朱亚连和李雨航很幸运在列其中。

年末窗口处方较多、科室人员紧张,两位中药师的孩子尚小,需要照顾。两位药师克服重重困难,在科室人员热心帮助下,每周四和周日都按时积极到海淀卫生学校学习、充电。在培训期间,除聆听精彩授课外,还到燕京中药饮片厂参观实践,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她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在11月24日和11月28日分别进行了基础理论和实践操作的考试,我中心中药师朱亚连在十名选手中位列第八名,进入决赛。

12月19日下午,海淀区卫健委举办的海淀区医疗机构中药专业技术人员知识与技能大赛决赛在海淀区卫生学校礼堂拉开了帷幕,中心非常重视,派出中药房负责人林琳老师和李雨航等中药师组成亲友团观摩、助阵了比赛。决赛全面考核了中药师们的基础知识、实践能力和心理素质。五轮比赛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PK题、自主选分题、风采展示,荣获一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交大中心的参赛中药师和观摩的药师都得到了很好学习交流的机会,也审视到了自己的不足,她们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积极提高,也希望多有这样培训学习的机会,能够展示中药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风采,提升自己的职业荣誉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