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2-23 来源:校医院 作者:秦冬颖

“发现最美的自己”比赛——交大成绩斐然

12月22日,由北京市处方点评工作组主办的第四届“发现最美的自己”社区慢病、常见病合理用药病例分享和科普宣教总决赛在北京医院拉开帷幕,北京市分别有12个病例和12个科普作品入围,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中心病例分享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科普宣教也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决赛我们分享的病例分别是卢云涛主任医师的“糖尿病合并蛋白尿”和聂颖主任医师的“高血压合并肥厚性心肌病”两个社区典型病例,医师分别从病例基本资料、病例诊疗分析、合理用药评估、病例管理体会等四个方面分享了病例从接诊、分析病情、签约管理、合理用药到随访的过程,副主任药师秦冬颖也是参与病例合理用药环节,与医师一起协商给药方案,并给予患者知己贴心的用药交代,确保患者的用药依从性。病例科学、详实、完整,得到了专家的肯定,医师、药师思路清晰,课件简洁、大方、精美、入眼,受到了专家和现场同行的高度赞誉,经过激烈的决赛,案例分别获得全市二等奖和三等奖。

主管药师王宇光制作的科普宣教“一个冠心病,为什么要吃好几种药”,也是把社区常见的多重用药作为切入点,简洁明了的向患者展示了多重用药的危害,和社区药师在多重用药药物重整确保合理用药中的作用。药师现场声情并茂的演讲,课件生动形象,展现社区药师的风采,受到现场专家的表扬。

交大中心十分重视这次赛事,初赛、复赛阶段,业务副主任卢云涛一一把关,从选题到内容与选手反复切磋。决赛现场,主任孔令伟带领交大同事为选手助威加油,鲜红醒目的横幅在比赛现场分外夺目。

参加此次病例分享和科普宣教决赛学习交流活动,是交大医师及药师的一次学习交流活动,现场同行的分享和专家的中肯点评对案例和科普选手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可以帮助选手发现自身需要努力的方向,病例分析、处方点评、指南学习、药物重整、患者的依从性管理等,都是基层需要努力、未来有望能做更好的方面。

多年来,我中心一直把促进社区合理用药,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参加海淀区、北京市卫计委组织的各项合理用药学习活动,并积极总结,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社区居民合理用药。积极参加北京市处方点评工作组组织的社区慢病和常见病的病例分享活动,得到了上级医院专家的指导和肯定,促进了与社区同行的交流学习,也提升了中心社区合理用药水平。交大卫生服务中心将更加努力,为社区居民健康管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