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2-2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汉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22日上午,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机械工程楼二层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秦思阳,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盛,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出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秦思阳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机电学院团委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共青团事业未来发展提出期望。她指出,机电学院各级团组织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始终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始终坚定不移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二要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三要强基固本,持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释放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

郭盛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团代会,是机电共青团新时期谋求新发展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时,深入研究共青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大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他希望,共青团要深化思想引领,树立青年远大理想,搭建服务平台,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夯实自身建设,形成持续稳定发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郭锴作题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和国内一流机械学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主要就2017-2019年学院共青团在坚持思想引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学业科研能力、搭建特色育人平台,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深化共青团改革,着力夯实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

选举式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以及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潘显钟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在闭幕辞中表示,当代青年是“强国一代”,是国家迈向2035、走向复兴的生力军,其成长经历与国家现代化进程高度吻合。他希望团员青年:一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二要练就过硬本领,三要锤炼品德修为,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和国内一流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在全体与会代表齐声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顺利闭幕。共有101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后,郭盛、潘显钟代表学院党委与第一届团委委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附: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汉、王公臻、杜超凡(女)、李直、李洋颀(女)、杨舒怡(女)、张雯溥、罗予(女)、赵芷嫣(满族、女)、荆家玉(女)、郭锴、黄悉巡(女)、董子钰(女)、蔡贺

选举结果将报上级予以批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