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2-19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于冰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导师培训会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19年12月1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电气学院院长吴命利、副书记丁金凤、副院长王健强、45岁及以下青年导师参与了本次培训会。此外特别邀请我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孙大强老师做专题讲座。培训会由丁金凤主持。

首先由孙大强做《研究生阶段心理状况与积极沟通策略》专题讲座。孙大强首先讲解了研究生主要思想误区;结合我校研究生的心理现状分析了研究生心理压力源或主要矛盾;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阐述了心理危机的判断原则和方法;最后强调了师生沟通中导师要区别学生不同的性格特点因材施教。

其次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刘慧娟做题为《交流电机系统分析有效教学案例分享》的报告。刘慧娟从BOPPPS教学模式的背景出发,讲解了BOPPPS教学模式的结构、课程建设框架与设计、课程研究项目的设计方法和具体的教学组织方式,分享在BOPPPS教学模式组织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对策,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种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

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佟庆彬做题为《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与常见问题》的报告。佟庆彬对我院近2年学位论文评审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归纳整理,指出学位论文中易出现的主要问题。

最后吴命利详细解读了最近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强调加强学位论文指导、严把论文质量关的重要性,反馈上一学期研究生课程质量评价结果和意见,要求任课教师加大课程投入、提升授课质量。

电气工程学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