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2-19 来源:校医院 作者:孙亚慧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总结

为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提高全行业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认识及理解,加快推动《意见》及配套制度北京落地生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于12月12日上午召开视频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我中心主管中医工作的副院长孙亚慧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后,我中心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本次会议内容。

本次学习范围包括中心班子成员、科主任、中医中药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8人。学习分为两部分,一是组织中心组扩大会议,由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任参加,集体对《意见》原文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余海洋司长的课件进行学习,并展开讨论。二是在中医科和中药房开展集体学习和工作研讨。在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孙亚慧做了主题汇报,对《意见》制定的背景、《意见》的意义和特点、根本根本要求和总体思路、重要任务重点进行了导读。

中心主任孔令伟做了主旨发言,她强调了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的历史意义和重要地位,对我院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展望和要求,并要求本次会以后,由中医科和中药房分别组织科室内部学习,重点讨论如何健全我院中医药管理机制和流程、如何立足社区发挥中医药整体医学和健康医学优势,为居民提供覆盖全民和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并通过讨论制定相关措施,在2020年的医院和科室工作计划中体现,将《意见》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真正提高我们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让百姓满意。

中心党支部书记康俊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本次学习,结合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意见》精神。

会后,中医科和中药房根据中心主任要求,在科室内部组织了学习,科室成员们结合本科室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大会对中医药学给予了很高的定位,进一步提升了中医药传统文化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中的地位。明确提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大家非常激动,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中药质量管理、发挥中医药整体医学和健康医学优势,加强自身业务能力提升,传承和创新地开展社区中医药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