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2-18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活动之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11月24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前往海淀区巨山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活动之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知识宣传讲座由党支部书记陈钦润主讲,就“套路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危害及手段,结合发生在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案说骗,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巨山村的爷爷奶奶们讲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详细解读了什么是电信诈骗,诈骗的方式,以及如何预防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让老人们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类作案方法和手段,并向他们传授防范“套路贷”、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让老人们对常见的“套路贷”及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诈骗手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识骗、防骗、拒骗意识,为自己的财产安全撑起一道防护网。

党员参加完此次启动仪式后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自己能力增强对老人们的法制教育和宣传引导,帮助老人们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避免“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的侵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