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2-16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总结交流暨2020年度工作会召开

12月12日下午,学校2019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总结交流暨2020年度工作会在校医院行政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校计生办主任、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主持会议,各二级单位计生宣传员参会。

首先,康俊向各二级单位的计生宣传员汇报了学校计生办2019年开展的工作,并对各位宣传员为确保学校人口计生工作的平稳推进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2019年校计生办为636位有14岁以下独生子女的职工家庭发放了六一儿童节慰问金;为54位退休职工发放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独生子女婴幼儿托补、独补登记、发放69人次;协助36户计划生育家庭办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并缴费;为教职工办理《独生子女证》审核2人次;为学生办理生育服务证审核5人次;学生婚育状况表格审核2000余人次。计划生育咨询100余人次、计生药具发放800余人次、为女职工开具产后休假证明42人、计划生育手术费用审核报销5人次。开展“幸福的一家”照片征集活动,并做成水晶照片,拓宽了宣传倡导载体。大学生青春健康选修课全年共培训交大校园“青春健康使者”近200人。全年开展11期同伴教育、受众人群达1000余人,通过活动,向周围同伴传播青春健康知识, 宣传普及艾滋病等防治知识,提高对自己、对他人的社会责任感,倡导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校计生办和校医院、校红会,举办了“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包括艾滋病相关知识咨询服务和“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专家进校园讲座活动。11月15日下午,联合校工会、校医院开展了健康与乳腺健康知识讲座。

随后,各二级单位计生宣传员就本单位2019年度人口计生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现场投票评选出2019年度学校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单位土建学院、语传学院、校医院以及3名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工作者,会上对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最后,康俊就我校2020年人口计生工作初步计划与各二级单位计生宣传员进行了讨论。

2020年,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校人口计生各部门将加大对大学生的青春健康倡导和宣传教育服务工作力度,继续群策群力,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围绕幸福家庭创建、和谐校园建设开展更多活动,做好计生宣传教育服务,推动我校人口计生事业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