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2-13 来源:院部采风 作者:张雯溥

机电学院第200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暨创新实践大赛交流会举行

12月9日下午,以“创新实践,启智未来”为主题的机电学院第200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暨创新实践大赛交流分享会在机械工程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在致词中回顾了研究生学术沙龙创办的初衷及历程,他指出,11年来,机电学院坚守研究生要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的初心,持之以恒坚持创办了200期活动,研究生学术沙龙以其自由的形式和宽松的氛围而广受研究生的青睐,已成为研究生学术交流的一项品牌,沉淀为学院特有的研究生学术文化。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国家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纵深推进及对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需求,我们要顺势而为,以新时代新气象的创新精神推进研究生学术沙龙的改革,搭建研究生创新实践交流平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上,今年参加“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得全国奖的各个团队展示了参赛作品并分享了参赛的心得体会,各赛事的指导老师刘超、董立静、李洪萌等对参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年度报名参赛做了动员及说明。参会同学对研究生创新实践赛事表现出了很大兴趣并与今年参赛获奖的研究生进行了良好互动交流。

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雯溥主持了本期学术沙龙专题活动并做了2020年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的报名动员。会前还播放了200期研究生学术沙龙简要回顾视频。

研究生工作部李兴友以及近10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专题活动。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