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2-13 来源:校医院 作者:兰思怡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2019年“三好一满意”总结交流会召开

12月9日,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2019年度“三好一满意”项目总结交流会在行政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中心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任参会,总结交流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主持。2019年的“三好一满意”项目结合医院中心工作开展有特色、有实效暖心服务23项。项目覆盖了在职职工、学生、离退休老师、社区居民等广泛人群,既有面向院内职工的业务培训,又有面向公众的优化就医体验、深化健康服务内涵的新项目。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深化了医疗和健康服务内涵建设,向建设一个有特色、有品牌、有水平的高校医院的目标不断迈进。

2019年的“三好一满意”项目,开展了社区慢病防治宣教的项目;为离退休教职工解读体检结果,解析颈动脉多普勒的结果和意义;辨识体检同步行;理疗义诊送健康;探索预约诊疗、随访的合理方案;通过自媒体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病例讨论;合理用药,共享健康——社区合理用药宣传活动;加强药剂科安全风险防范管理;为更好的服务临床和患者,开展药剂科岗位练兵;制作并发放“家医签约团队联系卡”;心血管高危患者筛查临床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ASCVD)评分;开展中医科网上预约挂号;增加收费方式,挂号收费窗口pos机正式投入使用;安装辅助设施,方便患者留取尿液标本;开展门诊体检微信预约;健康直播一卡通;推广心理科普宣传册;社区护士科普患教技能培训;护理部团队建设与业务素质提升学习与培训;推广口腔卫生宣教视频;以“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口腔科文化沙龙;改进妇幼宣教形式;加强健康教育,“爱耳日”宣传进社区等23个项目。

医院11位科室主任分别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效果和思考。在此基础上,全体与会人员作为评委填写了项目评价打分表,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蓝烽,校工会副主席徐晓玉以服务对象代表身份莅临会议并担任评委。按照评选办法,会议投票评出2019年“三好一满意”项目执行优秀科室。

交大医院自2012年起,每年开展“三好一满意”项目,至今已连续八年成功举办。“三好一满意”项目以师生员工和社区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管理水平,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八年来165项新增服务和活动依托此项目申报评比得以落地开花。通过连续八年的“三好一满意”项目开展,已在医院建立起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搭建起党员、职工服务师生和公众健康,服务校园、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优质平台,引导和激励医务人员爱岗敬业,认真履行职责,把温馨优质服务贯穿于医疗服务全过程,把“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给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大力弘扬高尚医德,促进医院和谐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