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1-13 来源: 作者:

理学院物理系滕永平老师捐赠超声波实验仪

践行科教融合进课堂,助力本科教学上水平


11月12日上午,我校理学院物理系滕永平老师向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捐赠15套超声波实验仪。这次捐赠的实验仪是滕永平老师在科研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本科实验教学特点和实验室需求,面向全校学生开发的新型实验设备。该设备将用于《大学物理实验》课堂,开设超声波专题实验,学生通过该实验的学习,能掌握现代超声无损探伤原理与技术,进行知识拓展,有助于理解这一技术在现代轨道交通中的重要的支撑作用,进一步了解微波雷达、相控阵雷达、超声波雷达等相关技术原理及应用前景。

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岚出席并致辞表示感谢,鼓励广大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关注教学,在实践中践行科教融合进课堂,以本科教学为日常工作的初心,助力本科教学上水平,希望物理系的老师们继承并发扬优良传统,实现国家级教学平台的新时代的腾飞。理学院院长于永光为滕永平老师颁发捐赠证书。吴迪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仪的功能。理学院副院长彭继迎主持捐赠仪式。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玉凤教授特邀出席活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智教授以及物理系班子成员和部分老师参加捐赠仪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