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1-1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刘冬薇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11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支部、本科生及研究生党支部150余名党员集中观看了现实主义题材主旋律国庆献礼影片《小巷管家》。

影片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小切口选取“小巷管家”来呈现和释读“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改革。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变化;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小巷老百姓身边的故事,彰显出广大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实践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电影,感受到“小巷管家”的事迹平凡而伟大,他们的工作琐碎而繁杂,但他们饱满的工作热情、智慧的工作方法、积极的工作态度,是平凡生活中最感人的力量。观影的党员纷纷表示将把观影的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使命与责任,突破前进道路中的诸多“最后一公里”,为培养新时代高层次人才和建设幸福美丽的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观影活动是机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观影的形式,带领广大师生回溯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师生党员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部分观影感想:

《小巷管家》体现了“小人物”在实现美好幸福生活中的精神面貌,从点滴小事做起,见大成效,触及人的灵魂,引起人们思想共鸣。“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在基层治理中的工作成效,群众参与才能将工作做得好,同时也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工作的信念!

——车辆系党支部 宋雷鸣

《小巷管家》是一部非常贴近我们生活的影片。虽然自己平时也会参与社区活动,但与影片中的赵大爷相比,自己做的仍然有很大差距。他们不是什么领导,没职务、甚至也没人给他们发工资,但这群人时时刻刻想的都是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儿。通过这部电影我也能感受到,我们的生活中就有着这样一批“小巷管家”,他们热心、真诚,默默的为大家服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同样引起了我的共鸣,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定要向“小巷管家”学习,努力工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机械系党支部 王海同

看完《小巷管家》电影后自己被深深的感动,心里一直在想电影中北京大爷赵建国就是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为人民、为群众服务的称不上干部的普通人的真实缩影。赵大爷作为一个小巷管家,义务帮助老街坊解决各种问题,为改造社区环境他改造厕所、美化街道、清理煤棚,在过程中还忍受了不少委屈和埋怨,但他没有动摇,无怨无悔坚持奉献。自己最终街坊邻里对他的付出了努力也给与了认可和肯定。作为一名教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可能也会因为要求严格也有不被学生理解的时候,但是我坚信只要坚持初衷,真心实意地把培养学生放在第一位,待学生学有所成,总有一天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明白老师的初衷。好好地培养好学生就是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实现教师岗位的意义。

——机械系党支部 李志刚

看完之后很感动,也很受教育,小巷管家不仅仅是一两个人,而且一个个优秀的集体的缩影,国家的基层治理的落实,就是靠无数个像“赵大爷”这样的小巷管家实现的,新时代呼唤新担当,呼唤更多的人担当起基层治理的“大任”,为建设和谐美丽幸福的宜居城市做一点贡献。

——材料中心党支部 高古辉

影片《小巷管家》中的主人公赵大爷,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形象,作为胡同的小巷管家,心系胡同,深入调研,关心居民生活与胡同文化保护,努力让胡同与祖国一样跨入“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学习他饱满的工作热情、智慧的工作方法、积极的工作态度,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机关党支部 刘冬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