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1-07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交大中心入选慢性病优秀案例

11月6日,由北京市社区处方点评工作组主办的第四届“发现最美的自己”社区慢性病、常见病合理用药优秀病例评选活动在中关村医院举行。交大中心的聂颖主任医师、秦冬颖副主任药师和卢云涛主任医师、秦冬颖副主任药师分享的病例入选海淀区优秀案例,将会参加北京市的角逐。

前期,海淀区各社区卫生机构供提交社区病例40例,经多位临床、药学专家对选手的PPT课件进行初选,交大中心提交了3份病例,分别是聂颖的高血压合并肥厚型心肌病、房颤1例,卢云涛的2型高血压、糖尿病、蛋白尿病例,王伟副主任医师糖尿病1例。专家评审后3个案例与其他机构的10篇案例,均入选11月6日现场展示。

活动当天,聂颖和秦冬颖第一个上台展示,清晰的诊断思路、严密的鉴别诊断、个性化的处方点评、知己贴心的用药交待,10分钟的时间将病例阐述的科学、翔实、完整。此后,卢云涛、秦冬颖分享了一位老年糖尿病、高血压合并蛋白尿的患者,对诊断、治疗中的困惑和全科医疗在患者的管理提出了见解。王伟和秦冬颖分享的也是糖尿病病例,因为合并了精神、心理问题,在药学指导方面给社区医生和药师提出了挑战。

现场专家对交大的病例给予肯定和表扬,尤其是三个案例的课件制作精美、简洁、入眼。经过激烈的角逐,聂颖和卢云涛的案例与其他两篇成功入选海淀区优秀案例。

交大中心多年来一直对各项业务常抓不懈,尤其是针对社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人数较多,多病共存、多药共用现象十分常见。因此,药学服务对保证合理用药十分重要。交大连续多年进行复杂患者的病情和用药讨论,每年积极参加海淀区和北京市的“发现最美的自己”活动,近几年屡获佳绩。

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交大社区居民的合理用药理念逐渐提升,社区医生的处方合格率在海淀区各机构名列前茅。今后,交大会一如既往推进各项社区医疗工作,在临床、药学、健康教育等方面继续努力,提高社区健康素养和安全用药水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