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9-11-06 来源:土建学院 作者:巩慧

土建学院召开招生宣传交流座谈会

为了提升本科生生源质量,留住优质学生,让学生全面深入地了解交大土土木工程专业、热爱土木工程专业,土建学院明确把招生宣传工作作为学院的重要工作。为此,在采取培训新生班主任、给新生配备导师、组建“专家进校园”讲师团队、要求各系所至少有三分之一教师投入到招生咨询工作等一系列举措之后,为了让学院所有教师了解、让更多教师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11月4日下午,学院在土木工程楼702会议室召开招生宣传交流座谈会,副院长杨娜特邀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刘东平参加交流研讨,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专家进校园”讲师团全体老师、系所主任书记、招生宣传组组长、教学科和团委老师共计27人参加座谈会。

刘东平、马强、杨娜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对目前的高招形势、现状、主要问题和未来的挑战进行了交流。刘东平重点从为什么进行招生宣传、谁来宣传、宣传什么、如何宣传等方面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阐述。刘东平指出,要宣传我们的优势、交通特色和就业优势;也对如何通过宣讲,把我们的专业与中学生现有的知识、兴趣点和关注点有机结合,如何通过专家团队的介绍,激发中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感,达到把中学生的理想和职业规划与中国梦和专业知识相融合的高度和境界,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和指导。学院首批专家讲师团成员魏庆朝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招生就业处王顺淞介绍了几个具体问题和讲解方法,特别交流了学校其他学院的经验。

最后,马强强调招生宣传工作是全院参与、全员参与的一项重点工作,关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教师们要把招生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中。马强要求各系所主任、书记一定要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教师,引起老师们的重视,同时要求各系所给予参加讲师团和高招咨询的老师更多鼓励和支持。相信学院广大教师共同参与,合力促进招生宣传工作,一定会达到良好的招生宣传效果,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生源质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奠定基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